安全管理网

部门(车间)主任(副主任)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 车间主任是车间的安全负责人,对车间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本公司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2 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五同时”的要求。
3 拟定、修订本单位的工艺操作规程、安全技术规程和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4 经常对员工进行安全思想、环保意识和安全、环保教育,组织对新职工进行车间级安全、环保教育,定期进行考核。保证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5 负责本部门的安全检查,并落实整改措施。
6 定期主持召开车间安全环保会议,分析、总结和评比安全、环保工作,提出改进要求并督促实施。
7 支持安全员的工作,充分发挥安全员、班组的作用。
8 对本单位发生的事故,应本着“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检查、处理和上报。
9 组织车间内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装置、防护设施处于完好状态,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整改,无力整改的要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及时向公司领导书面报告。
10 严格执行有关的安全防护用品的发放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