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分管副总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 协助总经理(厂长)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统筹协调和综合管理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 组织制定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3 协助总经理做好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的准备工作,负责组织贯彻落实会议决定的事项。
4 组织车间和有关部门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发现重大隐患,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研究解决,或向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提出报告,在上报的同时,组织制订可靠的临时安全措施。
5 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有关文件,主持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质量标准,定期检查执行情况。
6 认真听取、采纳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保证本公司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的正常运转;鼓励和支持安全生产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不断提高公司的安全生产水平。
7 监督全公司的安全培训工作和考核工作。
8 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及投产试车工作。
9 负责消防器材的计划、配备和维护管理工作。
10 负责职工劳动防护用品的发放、使用管理工作,搞好员工体检、职业病防护和健康监护工作。
11 参与设备事故、生产事故、火灾事故、爆炸、伤亡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12 负责专业和义务消防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定期组织车间、部门演练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
13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网,指导车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