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检修保养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1、保养、检修人员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禁止吸烟、饮酒、打闹,检修人员不得带病工作。
2、在检修保养工作进行前,首先,检修人员应通知现场值班人员,由现场值班人员配合检修人员进行检修保养工作。
3、在检修保养工作进行前,由现场值班人员和检修人员一起关掉被检修保养机械的电源,并在控制柜处悬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的安全警示牌。
4、上下机械时尽量使用梯子,同时注意梯子与地面夹角,并由专人看护,防止梯子滑倒摔伤检修人员。
5、当必须蹬踏机械时,禁止蹬踏机械的转动、传动部件及电器部件。雨雪天气时,检修人员须先清理干净鞋底,然后再登梯子或设备。
6、工作之前,检查使用工具是否完好,并尽量使用专用工具。上下传递工具时,不得抛掷,防止砸伤工作人员。
7、工作位置高出地面2米时,工作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方可进行工作。井边、池边作业时应与池边保持0.5米的安全距离,井口、池中作业时应系好安全带,并设专人监护。
8、工作时,各种废弃物不得随意丢弃,防止绊倒摔伤工作人员,使用工具不得随意放置,防止掉下砸伤工作人员。
9、工作中作业人员应相互配合,分工明确,不得拥挤,听从指挥,安全顺利完成检修保养工作。
10、工作完毕,清理工作现场,做到场清、地净。并把使用工具擦拭干净,放回原来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