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仓库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6日

1.目的

  规范机电仓库的管理,把库存控制在合理水平。

  2.适用范围

  适用于XX花园机电仓库的管理。

  3.内容

  3.1机电班长负责对机电仓库的管理工作。

  3.2堆放物品时应确保:

  a)物品的堆放高度不超过2米;

  b)液体物品用适宜的容器盛装;

  c)危险品必须有明显的标识或进行隔离;

  d)所有的标识必须内容完整、清晰,并且摆放产品时标识应朝外;

  e)对贮存条件有要求的物品,应予以充分满足;

  f)对不合格品和降低使用的物品应做特别标识。

  3.3库房应做好防潮、防鼠等措施,以保证物品在保存期内不变质、不生锈、不失去使用价值。当发现问题时应及时进行标识或采取隔离措施,并报机电主管处理。

  3.4机电班长应每周对机电库房进行清扫,保持库房内干净、整洁。

  3.5机电班长应于每月月底对库房内物质进行一次盘点,作出下月补充物质的采购计划。

  3.6机电班长应核对入库物质的数量、型号、规格是否与采购计划相符,并进行外观检查、技术资料清查等。经验收不合格的物料,应进行适当的标识或隔离,并及时知会机电主管联系供方或采购部门或与顾客协商处理。

  3.7物质出入机电仓库时应填写《物料收发登记表》进行登记,须做到帐、物相符。

  3.8对于服务过程中多余的物料退库,由机电班长验收,合格则在《物料收发登记表》上冲红办理入库;不合格则进行适当的标识,由机电主管或顾客处理。

  3.9做好有关记录。

  4.记录

  4.1《物料收发登记表》、《物料盘点登记表》、《机电库房维保检查表》由部门兼职资料员保存二年。

  5.附件

  5.1《物料收发登记表》

  5.2《物料盘点登记表》

  5.3《机电库房维保检查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