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直燃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5日

1、提前10分钟上岗,着装整齐,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2、每日对各机房的空调机组进行巡检,确认设备运行情况,使设备良好运转,并保持机房卫生。
3、每日定时开启蒸汽锅炉,并检查无故障后投入使用,保证安全运行。
4、定期对空调系统进行保养,清洗冷却塔、各风机机组,清洗各区域的风机盘管,提高运行效应。
5、每日对天然气、电、柴油消耗情况进行记录,对学院能源进汇总、分析。
6、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避免违章行为,认真巡视检查并填写运行记录,值班记录。
7、能熟知直燃机工作原理和流程,能熟练操控直燃机组及相关设备,根据相关参数了解设备运行状态,正确判断设备故障,并能独立排除。
8、能够根据天气变化,住客人数和室外温度调控机组,保证客房和公共区域的最佳温湿度,并时刻注意能源的节约。
9、熟知直燃机安全运行参数,掌握机组常见故障并能提前预防。
10、保证热水器的正常运行,保证合格的热水供应。
11、根据维修保养计划,定期按质按量完成换季维修保养工作。
12、熟知本岗位消防安全制度,保证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掌握扑救火灾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机房内严禁吸烟和使用明暗火作业,禁止与工作无关的人员入内。
13、工作认真负责,要坚持勤巡视,认真观察运行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详细记录,重大问题向主管领导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