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操作、保养和维修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6日

水泵房是提供业主或使用人生活用水、消防用水的关键部位,为管理好水泵房,制定以下规定:

  1、由机电人员负责监控、定期保养、维修、清洁、泵房及地下池,消防系统的全部机电设备定时进行巡回检查,了解设备的运转情况,及时发现故障问题和消防隐患,并做好记录,解决不了的问题,报告工程部经理,争取早日解决。

  2、由机电人员管理水泵房内机电设备,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水泵防。

  3、消防泵、生活泵、恒压泵、污水泵的选择位置与自动位置、操作标志都应简单明确。

  4、保证生活供水泵的正常运转,定期检查泵的运转情况,定期检查擦洗主连接处。

  5、消防泵每月运转一次(10分钟),以保持正常运转,每半年进行一次"自动"、"手动"操作检查,每年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6、每周打扫一次水泵房卫生,泵及管道每半月清洗一次。

  操作人员在2米以上抢修设备(包括开关、阀门等),必须带好安全帽,扶梯要有防滑措施,要有人扶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