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车使用维护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9日

针对起重设备作业的特殊性,安全事故发生率高的现状,为杜绝岗位点检不认真,不能及时发现故障隐患现象,为此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1、设立起重天车检查的专用表格。
2、对各车间天车点检表进行定期检查,每月只少两次,发现有弄虚作假现象,处罚填写人50元,机长30元。
3、除车间岗位工日常点检外,每月由各车间设备主任带领操作工、包机组、专职点检员带上工具,包括扳手、锤头、棉纱等工具,对本车间所用天车的各个连接点、加油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具体检查项目列出专用表格附后。
4、如未执行第三条处理车间设备主任100元,车间主任50元,厂部或设备科组织人员在车间上述检查后,三天之内进行抽查复检,如发现仍存在缺陷,每项处罚车间主任10元,设备主任20元。
5、本检查表每台每月1份(生产天车),由车间主任签字,带队设备主任及参检人员签字认可,由设备科存档备案,拒不执行者处罚车间300元。
6、检修天车在每次使用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填写检查表,如在检修使用过程中发现未例行检查,处罚使用单位责任人50元,使用操作人员50元,并立即停止使用进行检查。
7、在操作室门前挂禁示牌“未经检查,不得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