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远动设备缺陷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主站端设备管理
1.1、系统主站端设备配置为分布式双前置机、双后台机、双调度工作站。由于设备失电或网络中断导致双前置机(双后台机)均退出运行的,应为一类缺陷,立即组织检查处理,连续停机1小时的为异常,超过2小时为障碍。
1.2、由于设备故障等原因导致调度模拟盘不能正确显示实时信息,应尽快进行检查处理,从接到调度员通知起连续12小时不能恢复的为异常,超过24小时的为障碍。
1.3、正常情况下,不允许将调度工作站退出系统。当远动人员确实需要在工作站上工作时,须征得调度班长或当班调度正值的同意,而且要始终保证一台工作站的正常工作。由于设备故障或未经领导批准,人为原因导致两台工作站同时退出系统运行的,应作为一类缺陷,立即检查处理,并至少恢复一台工作站正常运行。双工作站退出系统连续时间超过2小时为异常,超过4小时的为障碍。
1.4、电源故障,导致计算机系统无备用电源保障,应尽快组织处理,超过48小时没有恢复的为异常,超过96小时的为障碍。
2.场站端设备管理
2.1、在一、二次设备定期检修、校验时,检修人员应通知远动班,配合完成遥信、遥控等联调工作。遥测系统数据更改应及时反馈到远动班,确保现场信息准确地传送到调度端。当远动调试、通道均正常时,只是由于一次设备缺陷或二次设备不正确,导致遥信遥控误动拒动,应由调度室联系检修工区尽快处理。
2.2、在一、二次设备通道均正常的情况下,发现遥信,遥控误动、拒动现象,远动人员应及时查找原因,立即处理。超过8小时没有排除的为异常,超过12小时的为障碍。
2.3、远动人员应严格执行变送器定期校验制度,遥测的总准确度不低于1.5级。在测量回路正常情况下,由于变送器故障原因,没有及时校验、更换,导致遥测量不正确影响正常调度的,超过8小时为异常,超过12小时为障碍。
3.通道设备管理
3.1、要保证实时信息的可靠传输,远动人员应定期测试通道的数据传输特性,发现问题及时通知通讯人员检查、处理。
3.2、通讯人员在检查、测试运动通道部分设备时,应及时通知远动班。在远动设备均为正常的情况下,只是由于通道异常导致主站与厂站端设备的联系中断,应由通讯人员及时修复,并参照有关通讯专业设备缺陷管理办法进行考核。
4、建立调度自动系统缺陷管理记录薄,发现缺陷应进行登记,缺陷处理完毕应进行注销,并有负责人签字。
5、考核要求:
本标准的考核作为远动维护人员月度考核的一项内容,纳入月度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