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维护和修理安全管理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6日

1  本标准适用于集输大队各类仪表的安全管理
2  引用标准
SY5225-1994  石油与天然气钻井开发储运防火、防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3  安全规定。
3.1  仪表维护调试
3.1.1  工作前应了解工艺及设备的运行状态。
3.1.2  拆装一次仪表或元件时,应切断被测介质通路和仪表动力源。现场操作应有人监护,防止管螺纹或焊缝的断裂。
3.1.3  监控系统或调节系统中仪表参数整定前,应使仪表与受监控设备脱离。
3.2  易燃易爆场所的仪表维修。
3.2.1  不应带电进行仪表开盖检修或调整。
3.2.2  仪表维护时应使用防爆工具。
3.3  仪器仪表导线、电源、电缆检查。
3.3.1  仪表盘(台、箱)以及接线盒等应有接地和密封。
3.3.2  仪表及辅助设备所用熔断丝应符合技术要求。
3.3.3  信号导压管和导线应有端子号,电缆应挂牌。电源装置铭牌应齐全鲜明。
3.4 监控、联锁和报警系统仪表。
3.4.1  用于监控、联锁的报警系统仪表及开关等不应随意拆除或短接。
3.4.2  报警仪表的试验、复位、消音、记忆以及音调区别等功能应完好。
3.4.3  仪表系统所属电磁阀、安全阀、调节阀及调速装置等仪表执行器应定期校验和定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