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管理部副主任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0日

1、设备管理部副主任是分管工作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生产设备的检修维护、安全稳定运行负有直接管理责任。
2、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组织好计划检修和临时消缺工作,保证设备检修质量,提高设备完好率,确保安全生产。
3、组织编制“反事故技术措施计划”,落实“防止二十五项重大设备事故的重点要求”,开展公司重大危险源的管理,负责落实并优先安排“两措”计划费用。在组织制定设备大修技术措施、组织措施的同时,指导有关部门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并对措施的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4、负责组织开展技术监控工作,分析研究事故发生的规律,发现问题及时组织调查分析。根据新的安全技术要求及设备工况的变化,及时组织修订现场规程、图纸资料。每年提出有效的现场规程制度清单。
5、负责组织编制大修标准项目和非标准项目计划,及时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对威胁人身、设备安全的重大隐患应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及时安排处理,提高设备的安全可靠性。
6、组织、参加事故调查,严格执行“四不放过”原则,及时从技术装置和技术规定上提出反事故措施并组织落实。
7、对有害职工身体健康的生产工艺、环境或繁重的体力劳动应积极组织攻关活动,不断改善作业现场的劳动条件。在考虑科研项目的立项时,要优先安排有利于安全生产的课题,在责任上给予明确,在费用上予以保证,督促所列项目按期完成。
8、围绕公司生产的安全特点,开展科学技术的普及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技术革新和合理化建议活动,有步骤地推进安全保护设施的标准化工作。
9、根据《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的规定,组织制定和落实生产现场防火技术措施。
10、每天深入生产现场巡视检查,对生产现场的违章现象负有查禁的责任。每月至少参加一次包保单位安全活动。
11、协助设备部主任管理全厂防治环境污染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有关企业环保安全的法律、法规、标准和方针、政策。参与审查新建、扩建、改建工程项目中的环保项目,负责相关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监督施工过程中状态管理。
12、协助设备管理部主任制定危急事件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针对部门可能存在的各种危险因素,制定相应的危急事件应急预案。
13、协助设备管理部主任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对相应的危急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专门的技能培训和演练,负责危急发生时的抢险和生产、生活恢复等各项工作。
14、对部门所管辖分担区、设备、现场文明生产、现场设备的文明治理工作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