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管理部党支部书记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0日

1、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把搞好安全生产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级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党组织对安全生产的指导作用。
2、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支部的主要议事日程,对本部门发生的事故及不安全问题,承担相应的安全责任。参与研究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活动,组织动员党员、团员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带领本部门党团组织,紧密围绕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形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采用行动有效的形式,对职工进行安全思想、敬业精神和遵章守纪教育,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4、经常深入现场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和本部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解决职工中的思想问题,纠正影响安全生产的不良倾向,及时制止违章行为。
5、参加重大人身和设备事故的调查,做好事故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以利于事故调查分析和制订有效的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