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轧辊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5日

1. 轧辊的购置:
1.1按照年、季、月计划,提前联系好生产单位。
1.2在选定供货单位时,了解对方生产能力和基本情况,对产品质量负责。
1.3及时提货,提货时应从外观、产品包装、产品规格等进行验收检查。
1.4提货时,应检查是否有合格证、质保书及其他文件,如没有,应拒绝提货。
2.轧辊的入库:
2.1入库的轧辊一定要符合计划、合同,
2.2入库的轧辊一定要有合格证、质保书及其他文件,否则不得入库。
2.3轧辊入库后要堆放整齐,不得碰撞。
3.轧辊的保管:
3.1轧辊不得丢失、变形、损坏。
3.2定期检查,定期通知加油,严防生锈。
.3.3轧辊出入库要登记清楚,做到三清(规格清、数量清、材质清),三一致(帐、卡、物)。
4.轧辊领用:
4.1轧辊凭领用单领用。
4.2对直径365、305以上的大轧辊领用要主管领导批准方可发放。
4.3轧辊开箱时,要先检查合格证、质保书等文件是否相符。
5.轧辊的使用:
5.1轧辊安装时,应将辊面,辊颈擦洗干净,不允许有灰尘等杂物粘在辊面、颈上。
5.2轧辊安装时要轻拿轻放,轻装。
5.3轧辊安装好后,应对辊颈部加油、否则不得开机。
5.4使用过程中,轧辊面要经常擦,清楚辊面杂质。
5.5轧机停机后,应将电动压下松开,严防两个辊面直接接触伤害辊面。
5.6轧辊停机后应对辊面擦洗,涂油防锈。
6.轧辊的修磨:
6.1轧辊使用过程中发现有麻点、凹点等缺陷不能使用时、应及时修磨。
6.2磨辊时,应视生产情况将轧辊加工成各种辊形。
6.3轧辊修磨好后,如不立即上机安装应将其放到辊架上,防止碰撞到辊面。
6.4做好修磨记录,记录上注明每次修磨的规格、数量和磨削前后的尺寸。
6.5修磨过程中,发现轧辊有质量问题,要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
7.轧辊的报废:
7.1轧辊使用到一定尺寸不能使用的应作报废处理。
7.2尺寸过小不能使用需报废的,由主管经历鉴定后决定。
7.3对因质量问题需报废的,要分析原因,做好记录,批准后方可报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