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车间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30日

1、生产前由车间主任配合记录员检查生产岗位出勤情况,查明缺勤人员的缺勤原因,安排好人员替岗。每周必须与原料库和成品库协调一次成品库存量,作好生产计划,保证产品库存量安全。并将当班生产计划下达给领班和电脑员,及时组织打包工按生产计划领取包装袋和缝包线。电脑员按生产计划输入本文饲料配方,并认认真与品管部门的配方核对,不准输错配方和擅自更动配方。生产前设备刚起动时,各岗位的设备操作工必须认真检查所操作 的设备是否正常,同时生产记录员和原料保管员品管原料标准质量做好当班 生产原料品名、货位、数量的接交,同时与成品保管员做好存放的桩位。
2、投料时要严格执行电脑员指令,与粉碎工取得联系,待粉碎工变仓完成后投料,投料工必须严格执行原料货位的使用规定,严格执行安全制度,不准野蛮装卸,手推车不准载人使用。投料时要注意结块、线头等杂物清除,分类存放,每周向领导报告每次投料结束后,经腾空包装袋清除余下的料,按规定手续,清点返回麻袋库集中处理。更换投料的品种前,必须将投料口清理干净,防止混合。
3、粉碎要严格执行生产计划,根据生产饲料和品种和数量及时准确地粉碎各种原料。粉碎前必须认真检查粉碎的原料,变仓的位置、粉碎机筛网、筛孔和粉碎机锤片,严格按粉碎机的规程进行操作。粉碎工必须观察粉碎机电流表的变化,及时调整粉碎流量,不准超负荷运行,认真观察粉碎后原料仓的指示灯,仓满后及时关闭进料闸门。要粉碎另一种原料时,必须等粉碎系统将余料排空并变仓正确后再粉碎。并经常检查后的原料质量和粒度,有无混料或筛网、锤片损坏现象,同时检查粉碎系统中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当发现更换筛时,认真核对筛孔是否正确,对粉碎系统发生任何故障必须停机立即排除,提升机磁铁和粉碎磁铁须每班清理两次以上。每一种原料粉碎结束后要按规定填写粉碎记录。粉碎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须向领导汇报。
4、手添料的添加,必须和配方核对,按计划使用添加剂。台秤使用前须认真校对,秤不灵敏不准使用,称添加剂和药品时,必须按配方的先后顺序进行称重和配药,配药时净重误差不准超过25克。预混料按规定时间混合,不准延长或缩短混合时间。为下一班生产准备的手添料,须在手添料袋上标明饲料编号(标牌),由电脑员核对后,在交接记录上写明预留手添料的料号,交接班电脑员和手添料工在交接班记录上共同签名。在运送手添料时,以5批的倍数运送,不准无规律或不成批地运送。运送途中不许洒落损失,并和配药工手添工交接清楚,做好记录。由于计划变更、停电、停产造成手添料堆积本班运药工须及时运回药品库。添加手添料时须严格执行电脑员指令。开始生产和设备发生故障时,不准自作主张添加手添,须接到电脑员指令后,方可按规定程序进行添加,每添完一批须认真做好记录。每批投料完后,必须扫清楚投料口周围洒落料,投入该批中,不准两批以上清理并入一批投入。添加结束后将腾空袋每5只一叠整理放好,送药品间保管。
5、配料与混合电脑员下达的配方指令须认真核对输入的配方是否正确,生产中认真观察每批原料配料数量是否正确,一个品种生产结束后,认真核对生产成品数量和原料耗用数量,发现异常不准隐瞒,须立即向领导汇报。如果在混合机中有油脂和糖蜜添加,电脑员和记录员要认真核对每个品种的前两批液体添加的数量。配料过程中出现电子称配料编差警报或电子称零点漂移过大须停止配料,立即报告领导和有关人员解决。配料电子称作业人员不准推碰,气缸盖上不允许任何物件,电子称门处每周须清理一次粉尘。混料时严格执行混料时间,定额混合批量,不准超载工作,更换品种品种时,将缓冲斗余料排空,混合机运行时须经常检查,油脂喷头要每周清理通孔一次保持清洁。
6、颗粒料生产前检查颗粒机生产系统及压模孔径和刮刀,破碎机轧距,粉碎质量。颗粒机起动与运行,须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在每一小时给加油部位加一次油,保持润滑良好,经常清理磁选机上的铁杂质。颗粒机堵机清理、压辊注油,故障处理等必须关闭电源。更换品种生产时,须全面检查颗粒系统,特别是压模孔径和破碎辊轧距是否正确,根据不同配方采用不同参数。
7、车间上述岗位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上班,进行各项交接班工作。在生产过程中坚持质量第一方针,坚持上道工序负责的精神,努力提高饲料质量,做到节能,优质高产,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