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隐患排查处置验收责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4日

根据同发东周窑煤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细化隐患排查治理的各项具体工作,为确保我项目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时间保障、治理可靠,特制定华煤集团东周窑项目部隐患排查处置验收责任制度:
一、隐患排查由安全指挥中心负责,安全指挥中心主任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包括人员分工、检查、信息分析处理、完成时限、验收等各项工作。限期整改的,要做好现场整改记录,落实到责任人。
二、发现隐患要在第一时间内按上述方式处置整改,并及时进行公示、公告,发现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时要立即实行停产、停建,按照应急预案采取隐患治理前的相应应急处置措施。
三、矿每月召开一次由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职工代表参加的隐患排查会议,并对查出的隐患及时登记建档。
四、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登记台帐,做好隐患销号记录管理。
五、应当制定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并适时对应急预案进行演练。
六、对排查出的一般安全生产隐患,由安全经理、安全指挥中心主任组织立即整改,整改结束由项目经理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备案。
七、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由项目经理要负责人组织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安全指挥中心组织实施,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并追究隐患责任人的责任。
八、每月将安全生产隐患及排查治理整改情况向主管部门书面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