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修理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9日

1、认真遵守矿所制定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2、熟练掌握矿用电气设备的维修技能,严格按规程进行作业。
3、积极参加安全例会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自保意识,确保自身和整体安全。
4、坚守工作岗位,有电器故障随叫随到,定期检修设备。
5、严禁带电操作电器设备。
6、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及无证人员上岗操作,杜绝违章作业。
7、机电修理工必须严格井下设备管理,必须保证设备和电缆“三无”、“四有”、“二齐”、“三全”和“三大保护”的正常使用,禁止失爆设备入井。
8、电缆悬挂必须整齐,电缆在巷道一帮时,趟距不得小于0.3米,禁止电缆盘挂,电缆破损立即排除。
9、所有启动器、干式变压器、电机必须防爆,不得缺螺丝少垫。
10、电气设备按规定进行保养和检修(检修、保养时必须停电),未按规定进行检修和保养,处以经济处罚,造成感严重后果者,追究相关责任。
11、检修和维修设备时必须切断电源,检查电器设备周围5米内瓦斯情况,确定瓦斯不超限时方可打开电气设备进行维修,并有专人看管送电设备,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
12、设备维修,必须先通知工作人员撤离工作地点,方可进行维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