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控室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超细粉生产线是一条自动化强度相当高的生产线,为高效、优质地生产出产品,特别对中控室的职能与责任做如下规定:
        1、负责生产线设备的启车、停车与紧急情况的处理,需手动方式下启车要坚持先启下游后启上游的原则,停车要先停上游再停下游的原则,且要掌握好时间差,以保证设备无积料;
        2、每次启车时必须按“3211”进行确认,确认无误后按报警铃启车。
        “3211”含义:
        三检查(1)检查气压、压缩空气、沸腾炉运转正常、出口温度在规定范围内;(2)检查各系统阀门开启度,如:主排风机进风调解阀,开车前必须关闭,无负荷启车;放散阀启车前,必须全打开;(3)检查电信号。
        二确认(1)确认循环水池水位与循环水管道水压;(2)确认系统各设备油位与油压。
        一调整:调整各参数。如压力、温度、转速……
        一确保:确保安全生产与矿粉质量。
        3、认真观察记录各种数据与及时调整,保证磨机出口温度和热风炉出口压力在正常范围内,掌握在正常运行状态下的各种参数,如有异常马上通知巡检,掌握常见故障的处理措施,避免误操作。
        4、除与生产有关的13个画面外,不准调用其他电脑程序,以免扰乱生产软件程序。
        5、正确使用电脑,保持键盘及显示器的清洁,键盘上不准放东西。
        6、接班人员做好中控室内外卫生后,按时正式接班,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7、禁止与工作无关人员进入中控室。
        8、遇故障、检修时,负责切断病监护电源。
        9、不允许在中控室、配电室内动火,用电炉子等。
        10、每班的生产记录打印报生产部。
        11、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