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压机操作工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1、合理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凭证操作设备。 
        2、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岗位责任制和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制度。机房内不准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3、检查各处润滑油面是否合乎标准。 
        4、压力表要定期校验,储气罐、导管接头外部检查每半年一 次,内部检查和水压强度试验每一年一次,并要作好详细记录,在储气罐上注明工作压力,下次试验日期。 
        5、安全阀每月做一次自动启动试验和每六个月校正一次,并加以铅封。 
        6、在检查修理时,应注意避免木屑、铁屑、抹布等掉入气缸, 储气罐及导管内。 
        7、用柴油清洗过的机件必须无负荷运转10分钟,才能投入正 常工作。 
        8、机器在运转中或设备有压力的情况下,不得进行任何修理 工作。  
        9、在运转中若发生不正常的声音、气味、振动或发生故障, 应立即停车检修好后才准使用。 
        10、水汽式空压机开车前,先开冷却水阀门,再开电动机。无冷却水或停水时,应停止运行。 
        11、经常注意压力指针的变化,禁止超过规定的压力。
        12、工作完毕,将储气管内余气放出。冬季应放掉冷却水。
        13、机器停止后,关闭总进小管阀门,打开回水管阀门,将汽 缸冷却器中的水放净。冬季尤其注意,以免冻裂机器设备,否则追究当事人责任。
        14、及时准确填定空压机运行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