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机械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为加强对工程机械的管理,确保设备健康,操作安全,满足工作需要,切实搞好安全文明生产工作,做到节能降耗,特制定如下规定:
1驾驶员必须提前15分钟对设备进行检查,查看上班车辆运行情况记录,并在站班会上汇报;接班后在记录上签字。接班人未签字,交班人不允许离开岗位。迟到、早退、请病、事假按部门制度执行。
2驾驶员必须服从主任、专工及运行当班值班员的调度指挥,对无故不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者作辞退处理。
3驾驶员必须做好工程机械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即认真做好出车前、行驶中和收车后的检查、补给、紧固和清洁卫生工作,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对修理工不能处理的缺陷应及时汇报,并认真作好设备运行记录,记录必须字迹工整整洁,内容包括:设备实际运行时间、加油量、设备检查及运行情况等。对不认真作记录、对损坏或丢失记录者,部门按相应制度执行考核。
4发现车辆缺润滑油、水、液压油及柴油等,而不及时补给,对未造成后果者,或造成不良后果者,按部门相应制度执行考核。
5发现螺栓、盖子、灯具、仪表松动而不及时紧固,掉落部件照价赔偿或部门制度执行。
6工程机械交接班除底盘部分外,其他部分必须保持清洁,不清洁按交接班卫生考核,另请人清理或洗车。推土机的托带轮、导向轮、驱动轮及支重轮,必须保持转动,积煤必须及时清除,发现巡回检查制度考核。
7驾驶员必须加强安全、技术理论及实际操作技能的学习与培训工作。对考试不合格者按培训制度考核。
8驾驶员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公司、部门各项规章制度。推土机在硬路上、装载机在厂区公路上行驶速度为5公里/小时,推土机行驶最大坡度为30度,在煤堆高处作业必须保证有3米的边线安全距离,装载机取煤高度不得高于6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9因驾驶员的责任造成一般性安全事故或机械事故,按安全管理考核制度执行。
10严禁在禁烟区、工作现场及厂区内流动吸烟,进入工作现场应戴上岗证和安全帽,严禁酒后上班、穿拖鞋、背心及短裤上班,否则,发现1次根据部门规定考核。
11爱护公共财物,加强对设备和油料的看管工作,因失误造成损失照价赔偿,因人为因素,故意变卖,则从严从重处理。
12加强现场安全文明生产工作,消除不良陋习,上班时间严禁干与工作无关之事,交班时必须打扫值班室卫生,并随时保证现场整洁,发现现场有烟头、蜘蛛网或积煤、积油、积水和杂物.
13对修理工的管理规定;
1修理工必须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若因保养不当或修理质量问题造成损失由修理工负责赔偿。
2修理工必须及时对车辆缺陷进行消缺,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
3修理工必须做到24小时提供服务。
4必须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5修理工对工具、材料及零配件必须妥善保管,若造成丢失照价赔偿。
6正确使用工器具,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