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冲床操作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6日

1﹑操作者必须经过冲压技术及安全培训具备资格后方可以操作冲床。
        2﹑冲压作业前要对设备进行每日点检,保证设备处在良好的状态。尤其注意检查冲床离合﹑剎车﹑二度落防护﹑光电保护﹑安全护罩/网等功能以及平衡器压力是否正常;
        3﹑做好机台及周边场地清理﹑整顿,保持物料摆放整齐有序﹑通道畅顺,尤其台盘上无工具等杂物﹑操作区地面不湿滑无杂物。
        4﹑入岗位作业必须着安全鞋﹑着工装并扎紧衣襟扣齐衣扣。
        5﹑严禁关闭光电保护装置生产,如果是工艺需要则应有主管特许。
        6﹑开机前应确认冲压设备周边无闲杂人员方可开机。多人共机应明确主机手。启动冲床前应事先知晓共机人员并得到响应后方可操作,对于自动线则应鸣笛。               
        7﹑开机后先以“寸动”操作模式检验设备是否正常,再以“安全一行程”运行检验设备是否存在“二度落”之隐患。
        8﹑根据需要选择“安全一行程” 或“连动”之操作模式进行生产。禁止用“寸动”模式正常生产。
        9﹑异常处理需要可以使用马达逆转,以“寸动”调节滑块。但是切记不要以马达反转冲压工件,马达逆转切换必须等电机及飞轮停止后进行。
        10﹑人工向模具内放﹑取料之作业应在滑块处于上死点之时机进行。
        11﹑冲床运转中严禁身体任何部分进入冲模合模区。
        12﹑设备运转中严禁对冲床进行维修保养﹑润滑﹑清洁等,设备维修保养等必须在关掉主马达﹑飞轮静止并按下“紧急停止”后进行。
        13﹑设备运转中操作人员不得离开。发现异响﹑二度落﹑卡料﹑废品等异常,发现安全防护破坏等情况应立即按“紧急停止”停机并上报处理,严禁设备带病作业。
        14﹑禁止打空模,生产结束以等厚的废料存留模腔内。
        15﹑工作结束做好机台及周围清洁,将设备运转状况告诉接班员工做好交接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