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车工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2日

1按时到岗参加班前会,了解工作任务,严格落实本岗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
2坚持起重设备的日常保养,注油试车制度。
3对索具、钢丝绳、带子、扣件其他障碍物进行全面观察,择除不安全因素。
4每次吊运要做负载试吊,并在正式吊运前检查负荷、平衡程度、捆绑牢固情况,确认无误后方可正式吊运,不得马虎从事。
5吊运部件要听起重人员指挥,遵守天车工操作规程,执行打铃开车,不吊物过人或在设备上运行,坚持不吊。
6合理使用设备,做到定机、定人,加强设备维修保养,使用过程中经常注油,确保设备处正常状态。
7钻研业务,苦练基本功,提高技术水平,熟悉地掌握技术性能,吊装时要做到稳、准、快。
8擦洗设备,清理天车上操作台上的杂物,整理工具箱,关闭电源。
9认真记录设备运行情况和工作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