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刮板输送机工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5日

1、刮板输送机工要经过专业培训,熟悉刮板输送机、液压泵、推溜器的结构,性能和本工作面作业规程,经考试合格后方可操作。
2、移刮板输送机时,煤帮侧和机头、机尾附近的人员必须撤离,完成刮板输送机移动后,必须补齐和打好规定的支柱。
3、新移刮板输送机距煤壁和距离必须符合规程规定,移刮板输送机应达到“三平”(刮板输送机槽接口要平、电机和减速器底座要平,对轮中心要接触要平)。“三直”(机头、刮板输帝机和机尾要直,电视机和减速器的轴中心要直,大小链轮要直)“一稳”(整合刮板输送机要平稳。)“二齐全”(刮析要齐全,链环螺丝齐全)。“一不漏”(接口严密不漏煤)“两不”(运转时链子不跑偏,不漂链)。
4、移机头时,顺槽刮板输送机最后一部必须停电闭锁,严禁用顺槽刮板输送机顶拉工作面刮板输送机机头,打好压戗柱后方可送电。
5、在移刮板输送机过程中,如发现移溜器后座的顶柱或后撑支杆松动时,追机移刮板输送机槽出现死弯脱节或缺插销、刮板、槽、挡煤板损坏变形等,要及地负责修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