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部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30日

1设备部科长是设备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生产副总经理领导下对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按照《安全标准化实施方案》开展本部门安全管理工作。
3进一步规范、完善、细化全公司已有设备台账,做好新建项目的设备台账。
4参与制定重大工艺处理、检修、施工的安全技术方案,研究解决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开发新产品中的安全技术问题。
5协同对生产设备事故进行调查、统计、上报,制定事故防范措施,配合做好安全事故调查。
6参加公司年度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培训班,制定设备部2014年度培训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好部门培训教育工作,每月开展一次部门内部安全活动,做好有计划、有记录。作为兼职讲师积极参加公司各类安全培训工作。
7按照《安全检查管理规定》参加公司综合检查,进行现场设备排查、生产工艺审查、日常管理检查和安全施工检查等;组织以防雷、防静电、跑、漏为重点的春季安全大检查;每旬进行一次设备检查,出具通报,全面检查公司设备运行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设备完好状态。
8按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参加公司每月的隐患排查,对重大隐患整改措施和方案进行审核。
9对车间工段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每月出一期设备维护保养专项检查通报。
10负责组织对起重设备、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全阀、爆破片、气瓶、厂内车辆、压力表、温度计、液位计、流量计、有毒、可燃气体报警仪、消防器材(含灭火器、烟雾火灾报警设施及探头)等安全设施和安全装置的定期检测、检验和校验工作。
11负责审核有关设备改造、检修的方案和会同厂长办、安环部编制设备停机检修项目的安全措施及计划,并确保实施。
12与各生产车间、仓库协调做好设备、零件的修旧利废工作。
14定期参加安全办公会议和安全例会,总结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和预防措施并监督落实重大隐患的整改。
15认真落实日常巡视巡检制度和夜间值班制度,做好生产现场巡视巡检工作,对发现的现场问题,要详细记录,严肃对待,对隐患要跟进整改、确保整改效果。
16遇到险情积极参加抢险救援,防止事态扩大,认真履行应急救援预案分工的职责。协同相关部门对生产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17完成公司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