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材料出、入库管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7日

1.目的
        1.1为了加强设备材料的出入库管理,规范出入库管理程序,保证设备材料的出入库工作按规定的要求办理。
        1.2保证入库设备材料的质量及数量达到协议要求。
        1.3确保设备材料保质保量、及时准确地办理出入库手续。
        2.释义
        2.1入库:是指设备(材料)验收后依据协议、发票和验收单办理入库单的过程。
        2.2出库:是指仓库将设备材料发给领用单位的过程。
        3.管理要求
        3.1设备材料出入库过程中各相关单位及部门的职责:
        3.1.1设备物资组职责
        负责对设备(材料)的入库、出库工作进行审核与管理。
        3.1.2代保管单位职责
        负责设备(材料)入库、出库的实施。
        3.1.3三期办职责
        负责对设备(材料)出库进行审核与监控。
        3.2入库程序
        3.2.1入库单是根据协议、验收记录或发票所做的设备材料正式入库管理的原始记录,物资代保管单位凭供货厂家提交的符合规定的有效凭证及验收记录,方可办理设备材料入库手续,并分别填写《设备入库单》(附件一),《材料入库单》(附件二),一式四联且连续编号。
        3.2.2到货设备材料须经联合验收确认质量合格、数量无误后方可办理入库手续。
        3.2.3办理入库单必须依据联合检验人员签字的设备材料验收合格的有关文件、协议及供货厂商的商务发票或有关凭证,核实产品和资料的数量、质量等无误后,办理入库单。
        3.2.4办理入库手续时,代保管单位应按照入库单上的科目认真填写,要求准确无误(发票、协议、入库单应一致,一个产品只能用一个名称),并核对无误后负责人签字。
        3.2.5物资代保管单位应及时将已办理入库手续的设备材料有关信息录入PMIS系统。
        3.2.6物资代保管单位应建立设备材料明细台帐,明细台帐应考虑统计报表的要求。设备明细台帐格式见附件三,材料明细台帐格式见附件四。
        3.2.7对未办理入库手续的设备材料,物资代保管单位要做好实物到货记录,及时组织验收并办理相关入库手续。
        3.3出库程序
        3.3.1出库单是设备材料发出的原始记录。施工承包商凭安装图和设备材料清册提报领用设备材料计划,填写《设备出库单》(附件五),《材料出库单》(附件六),一式四联且连续编号,签字批准后到仓库领用。
        3.3.2根据现场实际安装需要,施工承包商如需挪用其他标段的设备材料,须经领用单位总工及以上领导签字和建设单位总工及以上领导批准。物资代保管单位根据施工承包商出具的经相关领导批准的设备、材料挪用计划单填写相应的设备、材料出库单办理出库。挪用计划表详见附件七和附件八。
        3.3.3设备安装需用专用工具,施工承包商可办理借用手续。施工承包商在借用专用工具时填写《专用工具借用申请单》(见附件九),办理签字手续后,到青岛公司仓库借用。借用时要明确归还日期,设备安装完毕应及时归还,若有损坏,经三期办专工、主任认可后,办理确认手续,填写《专用工具损坏记录单》(见附件十)。对专用工具的领用建立领用台帐(附件十一)。因使用不当损坏或保管不善丢失,应由施工承包商照价赔偿。
        3.3.4随机备品的领用,须由施工承包商提出申请(领用手续见附件十二),经三期办确认原件已损坏,青岛公司分管副总经理批准后,到仓库办理交旧领新的手续。
        3.3.5建立明细台帐:仓库管理人员依据“设备(材料)出库单”建立明细台帐,将出库单上的记录登记到台帐上。
        3.3.6每台机组投运和每个标段完工后,代保管单位向设备物资组移交相应的设备材料清册,验收发放记录等资料。
        3.3.7工程竣工后,代保管单位将剩余设备材料集中堆放造册,与设备物资组共同盘点移交设备物资组管理。
        3.4退库程序
        3.4.1退库申请批准后,施工承包商按规定程序到物资代保管单位办理退库手续,同时由物资代保管单位填写《设备退库单》(附件十三),《材料退库单》(附件十四),施工承包商负责办理审批手续。
        3.4.1退库后,物资代保管单位要按原值入帐,如属于已使用或损坏的物资,则由建设单位统一组织技术、商务人员鉴定后,按实际值入帐。
        4.附则
        4.1本管理程序自颁发之日起实施。
        4.2本管理程序的解释权归属设备物资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