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队电机车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4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二)司机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三)作业前,负责检查照明装置、制动装置、传动装置、连接装置及警铃等是否灵敏可靠,如有问题,应立即处理,合格后方可作业。
(四)作业时,严格按“三程“的有关规定执行。
(五)机车运行时,随时注意前方情况,如有异常,立即鸣笛,停车处理。在道岔、弯道、视线不清时,机车必须减速,鸣笛,在有行人及作业地点时,必须鸣笛停车,人员到安全地点躲避后,方可行车。
(六)负责监督检查负荷(空、重车及人车)数量,严禁超载运行。
(七)运行时,机头必须位于车辆运行的前方。使用双驾驶室机车时,司机必须在前方的驾驶室内操作。
(八)负责电机车的日常保养和维修,严禁其他人员开动、触碰电机车。严禁人员蹬车及搭乘电机车。
(九)开车前,必须发出开车信号,必须在车辆停稳后,进行车辆的连接及摘挂工作。
(十)严禁在车外开车,开车时身体严禁探出车外。
(十一)运人时,乘车人员超员严禁开车,乘员没有离开轨道线路,机车不许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