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队机电副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7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上级部门、上级公司及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规章制度,协助队长做好机电安全、设备安全运行等方面的工作,对分管全队机电技术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
(二)负责本队的有关设计、规程、安全技术措施的编制审核,并负责贯彻实施。
(三)协助队长加强对员工的技术教育与考核,推广安全技术的先进经验。
(四)在生产工艺、技术装备上,要充分考虑到操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严格执行有关的安全技术标准,严格执行《煤矿职工安全手册》相关内容。
(五)负责监督全队员工按“三程”作业,狠抓“三违”现象。
(六)发生伤亡事故要立即上报,并组织抢救,同时保护好现场,积极参加事故调查处理。
(七)下井带班期间,必须掌握当班的安全生产状况,对当班的安全生产负领导责任。带班时必须坚守岗位,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并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向队长反映,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八)协助做好本队的包保班组建设工作,对“一班三检”、“三违”教育处罚和班前会等各种制度的日常贯彻落实情况,提高班组建设管理水平。
(九)负责分管电气设备的维修、检查、保养工作,合理配备机电维修人员,使设备完好情况符合防爆标准和硐室机电质量标准化,做好文明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