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流机队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9日

1总则
1.1安全生产检查是企业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其目的在于了解部门、设备、车间、现场劳动保护管理情况,发现生产现场不安全的特质(工艺、设备、工具、附件等)状况,不安全的工作环境,不安全的行为和操作及潜在的职业危害,以利采取措施及时纠正、改善劳动条件,防止伤亡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
1.2组织安全检查就是发动广大职工关心安全,参与发现不安全问题,动手解决不安全问题。实际上也是宣传生产安全重要性。
2.安全检查的组织领导
2.1根据安全检查的内容分为:流机队月度安全大检查、设备月度专项检查、班长日常安全检查三种。
2.2流机队安全大检查,由流机队经理组织当班作业队班长、助理维修主任等有关人员组成安全检查组。
2.3设备月度专项检查,流机队经理组织当班作业队班长、助理设备主任、安质部安全员等有关人员组成检查组。
2.4设备安全技术状态普查,流机队班长组织各自管辖设备安全技术状态普查工作。
2.5日常安全检查,当班班长对日常设备、现场生产、安全防护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形成检查记录。
3.安全检查内容
按检查表项目进行检查
4.检查整改措施
4.1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因素和潜在职业危害以及工人的不安全操作行为,要根据检查记录进行整理和分析,采取整改措施。
4.2对于安全检查中揭露出的问题,凡是能立即改正的,检查组应及时指出,令其改正;凡是不能立即改正的,应填写安全检查整改日期,通知相应班组或人员在要求的时间期限内按规定整改。
5、安全生产检查记录上报
5.1流机队月度安全大检查记录由流机队助理维修主任负责整理跟进,每月25日前上报部门。
5.2流机队设备专项检查记录由流机队经理负责跟进,每月20日前上报安质部。
5.3流机队设备安全技术状态普查记录由作业队班长负责跟进,每月10日前报流机队助理设备主任处。
5.3流机队班长日常安全检查记录由作业队当班班长负责,每天上午8:00前上交流机队助理设备主任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