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玻璃钢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5日

为了保障职工安全健康,家庭幸福美满,为了保障公司财产安全,特制订本制度。希望全体职工明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1、 操作人员不得违章作业,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全体职工自觉遵守,互相监督。
2、 车间严禁火种,严禁吸烟。
3、 车间内的树脂、固化剂、促进剂、胶衣、稀释剂等都是易燃烧、易爆炸的化学危险品,应该做好防火、防撞击、防晒、防水。
4、 促进剂、固化剂应分别存放。严禁撞击;严禁混用,即其容器及用具不能混用,不用的剩余料用水稀释,不得回收,否则容易引起火灾事故。
5、 固化剂、促进剂少存多领,即用多少领多少,车间尽量少存放。
6、 生产人员施工中根据需要必须配带:防尘口罩或防毒面具、胶皮手套或长臂手套、工作帽或安全帽、工作服。
7、 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以免受伤。
8、 女同志长发要盘起,不准穿高跟鞋,不准穿带铁钉鞋。
9、 操作:操作时,要相互照看及时提醒,以免刮伤、碰伤、砸伤。
10、 登高:非平地作业时要注意梯子、扶手是否牢固,并有人监看,登高作业要获得上级领导批准并系好安全带,防止事故发生。
11、 搬运:搬运物品不准抛、撞,不准蛮干,特别是脱模工,防止手、脚被压,员工之间要做到相互照顾、相互监督。
12、 行(叉)车:使用行(叉)车时检查吊钩吊物牢固,多看多观察吊物周边人物的安全。遵守《安全驾驶操作规程》。
13、 整理整顿:车间物品要分类摆放,每天工作结束将物品摆放到指定位置。
14、 清扫清洁:废弃物品要及时清理到指定位置,保持厂房的整洁。
15、 用电:严格遵守用电安全,严禁私拉乱接,维修找电工,用电设备要有良好的绝缘性,严禁线头祼露,防止触电、电火事故的发生。
16、 环境:车间应开窗开门,保持车间通风。
17、 灭火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摆放在指定位置,不得随意搬动,员工都应知道使用方法,救助119或110。
18、 素养:联通的职工是最优秀的职工,能做最优秀的产品。
编制:章振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