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运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级、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指令、决定等,对公司机电、运输安全工作负责。
二、负责全面管理机电设备,做到规划、选型、验收、安装、更新、改造、报废一条龙。掌握固定设备的安全运转情况和移动设备的三率状况,制定并落实下井电气设备检验制度,严禁非防爆设备及不合格产品入井,消灭失爆。
三、负责编制矿井机电、运输方面设备管理、维护检查、安全用电和技术操作制度,并督促检查实施。
四、负责组织机电设备的负荷测定及供电系统的各项保护装置的定期整定工作,加强井下电器三大保护管理,定期搞好预防性试验。
五、负责机电配件的采购、供应和外委加工,保证配件的安全性能符合安全生产要求。
六、负责组织矿井“一坡三挡”装置的安装、使用,并实施有效的监督检查。
七、参加重大安措工程、新水平、新采区、新工作面的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和新设备、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鉴定验收。
八、参加审定下列技术文件:
1、技改工程的机电动力部分;
2、井上、下供电系统的改革设计和安全措施;
3、采区变电所的设计;
4、改变主要机电设备技术性能的措施和主要机电安装设计和安全技术措施;
5、机电设备补充、更新、改造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
6、有关机电运输规程及措施,矿井灾害预防及处理计
划。
九、负责组织编制公司机电运输各工种操作规程。
十、负责矿井机电、运输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
十一、建立健金各种机电技术档案,并做好保管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进行斜井人车和乘人猴车的安全试验,参加矿井反风演习。
十三、负责组织编制设备检修计划,并监督实施情况,进行严格的验收,使检修后的设备达到技术标准。
十四、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定期对机电运输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协助有关单位搞好机电运输专业和各工种司机合格证的发放工作,保证司机持证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