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模具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模具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和生产任务能否如期的完成的关键设备,为了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如期完成生产任务,对模具必须进行有效的管理,因此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分成三个部分:
1. 模具出、入库
1.1厂部设一名模具管理员,对厂里的所有模具进行管理,包括出、入库,模具的状态,模具台帐的建立,模具的交接等。
1.2模具管理员应对所有库内及在用、在维修的模具进行登记注册,并填写《工装、模具台帐》。
1.3模具管理员应对所有模具的使用和维修情况详细记录在《模具使用、维修记录》内。
1.4模具管理员应对库内每副做好“待修”、“完好”、“报废”等相应的标识,以便能及时了解该模具的状态。
1.5模具入库均应由经办人签名,并告知该模具的现状,管理员应对该模具作出是否修理的决定,如需修理,则由管理员通知模具工进行维修。
1.6模具出库时也要办理交接手续,由管理员告知该模具的状态,以使注塑工能引起注意。
1.7入库时模具应由交接人和管理员共同将模具放入到制定的模具架上,防止意外碰伤,并且摆放整齐。
1.8对入库的模具,管理员应进行保养、维护,防潮、防锈。
1.9对出、入库时经办人未签名的及未告知该模具状况或隐瞒实情的,经查实,每次处罚10元。
1.10以上条款由管理员工作失误或不到位的,造成损失或事故的,经查实,按情节进行处罚。
2. 试模
2.1对刚修好的模具进行试模前,应由模具工将模具内该干净的部位察干净,该润滑的要润滑,检查模具内有无异物,否咱造成物料浪费或出现事故一经查实,由模具工维修工承担责任。
2.2试模由模具车间负责,模具试好后应留样、填单、入库;如需立即使用,经首检留样、填单后叫注塑工。
2.3试模期间,如果正常操作,导致模具损坏,应分析原因,如模具工不能正确解释原因,则由模具工负相应的责任;如违章操作则负全责。
3修模
3.1模具的维修由模具工负责。
3.2注塑工在注塑过程中发现模具原因对产品质量产生影响时,自己能解决的小问题自己解决,自己不能解决的应填写《设备(模具)维修单》。
3.3卸下来大修的模具应在给定的时间内按时、保证质量完成。
3.4奖励办法:
奖:对一次性按时试模通过的奖励30元;
罚:对没有按时或需二次以上试模的每次罚30元。
本奖罚的金额每月月底上报,发工资时一起结算,以记录为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