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半成品盘条库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总则:为加强盘条库安全生产监督与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操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根据车间安全管理规定,结合盘条库实际情况,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进入盘条库生产区域必须穿带好劳保用品:眼镜、安全鞋、安全帽、工作服、防尘口罩。
第二条:本规定生产操作人员必须认真执行。
第三条: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SOP进行操作,不懂、不明确、不允许操作。
第四条:上班前要充分休息,禁止在酒后、疾病或过度疲劳的情况下操作机器,如感到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领班。
第五条:盘条库内严禁烟火。
第六条:禁止触摸运动中的钢丝(含乱丝盘条)及零部件。
第七条:禁止在盘条库内打闹嬉戏。
第八条:盘条备料时,叉齿、地面必须做好防护防止刮伤盘条,放置盘条时必须用三角木楔固定,防止滚动伤人。
第九条:严禁非叉车操作人员驾驶叉车;叉车所承物品不能超重,严禁物品升高时行车。行车时注意瞭望,转弯明示,通过视线障碍区时须鸣笛,车间内限速5km/h;严格遵守叉车使用须知。
第十条:无论行车是否在工作状态,还是处于停车状态,人和设备都不允许在行车底逗留。
第十一条:使用行车吊装盘条晃动严重时,应及时调整。禁止用C型钩撞击,放线支架。
第十二条:剪扎带时周围不得有人(操作者本人除外)操作者应剪扎带尾段四分之三处,站立处应与盘条长边呈90°夹角。注意扎带弹出伤人,盘条绷出伤人。
第十三条:盘条焊接时,应待焊点退火后冷却至常温(防止高温烫伤)钢丝从焊机上取下结束焊接,焊接完成后将焊机推到指定位置。
第十四条:废丝、扎带及时入桶(钢丝两头不能漏出废丝箱),地面废丝及时清理。
第十五条:盘条放线区域内,正常生产时禁止站人。
第十六条:当盘条放线区域有乱丝停车,处理前应先按下除磷箱急停开关。
第十七条:盘条放线乱丝后。禁止抢别头,盘条乱丝圈小于20CM (约一手掌)严禁强行取直,应剪断取下小圈,重新焊接(盘条掰断伤人)。
第十八条:乱丝停车处理后检查乱丝急停开关工作正常后应迅速撤离,防止其它放线盘条甩出伤人。
第十九条:任何异常情况发生时,按TESC各紧急情况处理程序处理。
第二十条:发现任何不安全隐患,及时向领班报告。
第二十一条:建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有权拒绝不安全指挥,有权阻止他人不安全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