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度绞车维修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4日

一、认真学习并执行《矿山安全法》、《煤矿安全规程》及上级有关规定。

        二、维修工严格执行本工种操作规程,自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杜绝违章作业。 对本岗位的安全和质量工作负责。

        三、负责调度绞车、语音报警装置、信号系统等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并负责定期检修、更换和技术改造,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四、严格按质量标准化要求开展工作,保证所管设备台台完好。

        五、严格执行包机制,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日常检查检修,按规定对设备进行检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汇报。保证检修质量,严禁设备带病运行。

        六、加强责任心,杜绝责任事故、人身事故和重大机电事故。处理事故要果断及时,积极参加检修。

        七、按规定填写各种记录,做到字迹工整,纸面清洁及内容真实及时。

        八、掌握触电急救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九、值班时,严禁脱岗,如有特殊情况,再向区队请示,执行好交接班制度。

        十、积极参加有关的技术培训,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十一、维修工必须认真执行每天两小时检修制度,与有关班组穿插好检修时间,防止相互怠工现象。

        十二、做好各种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定期做好计划,使备件有足够的数量,以便随时更换使用,严禁配件空缺和不起作用。

        十三、遵守矿规矿纪,执行好区队的各项规章制度。

        十四、做好检修现场的文明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