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验实训室安全防火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6日

   为确保学院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预防火灾的发生,保证实验实训活动的顺利进行,根据“以防为主”的方针,特作安全防火规定如下:
  一、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做好安全、防火技术工作。
二、实验实训室日常安全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并及时填写实训室安全纪录。
三、实验实训室必须配有灭火器等防火工具,下班前要切断电源,关窗锁门。
四、实验实训室电器设备和电源线路必须按规定装设,禁止超负荷用电,不准乱拉乱接电线,有接地要求的仪器必须按规定接地,定期检查线路,测量接地电阻,确保各项电气性能达到安全用电要求。          
五、学生实验实训前,指导老师必须进行安全、防火技术教育,以达到正确操作的目的。
六、实验实训时,不得进行危及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的操作。实验实训中若发现不正常现象,应立即切断电源,待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再继续实验实训。
  七、因违章操作、玩忽职守、忽视安全等人为原因而造成火灾、人身伤亡、贵重精密仪器损坏等重大事故,必须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八、保证安全,人人有责。实验实训人员在工作中要随时随地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安全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