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接班、值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一、交接班管理要求:
1、值班人员应按规定的值班方式值班和按规定的交接班时间进行交接班工作,有事或生病必须提前请假,并由班长安排好替班人员。
2、如接班人员未按时到达,交班人应坚守岗位,待接班人员到达,双方办理交接手续后方可离岗。
3、交接班工作必须做到交接两清,交班人员按规定须详细介绍当值进泥出渣、设备运行状况,接班人员应认真听取。
4、在处理事故时,不得进行交接班。交接班过程中发生事故时,应停止交接,并由交班人员负责处理。处理完毕或告一段落,方可进行交接。
5、认真检查值班记录的填写情况。
6、应认真检查设备实际运行方式是否和监控系统一致,核实设备运行方式有无变更及异常情况的处理经过。
7、巡视和检查运行设备有无缺陷、异常情况。
8、检查各种记录、技术资料、安全用具、消防器材、工具、仪表、备品备件、钥匙及环境卫生等项内容。
9、核实上级领导指示的执行情况。
10、接班人员对以上各项内容进行检查确认无问题,交接双方在《值班日志》上签字后,交接方可结束。
二、值班管理要求:
l、值班人员对厂区运行设备、设施定时巡查并做记录。
2、每班次应及时对进料间、设备平台进行清理,地面不得堆积杂渣。
3、值班期间发生的各类故障、事故或情况均应如实记录备查。 
4、值班期间发生的各类故障或事故,首先应及时采取相应的安全处理措施,其次在保护现场的同时,立即向班长和厂区负责人汇报情况。
5、值班人员在工作时间内不得脱离岗位。
6、值班人员负责厂区的各种设施、设备的运行及维护管理。
7、值班人员严格执行电气设备运行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各类安全操作规程,确保人身、设备安全。
8、每月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清扫、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