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节约用水用电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1日

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是学校安全节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为了加强管理,做到节约用水,规范用电行为,本着安全节约的原则,根椐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节约用水、安全用电制度。
一、职责:
1、各处室、年级组、班级及教学功能室,主任、年级组长、班主任及功能室负责人,作为节约用水、用电的第一责任人。食堂、学生宿舍及传达室,管理员、生活老师及门卫为第一责任人。全校师生要自觉保护室内外一切用水、用电设施,杜绝浪费现象,养成安全节约用水、用电的好习惯。
2、学校成立节约用水、安全用电管理检查小组,组长:方建宏,成员:卢诚、付建朝。负责检查校内各场所的有关水、电设备及使用情况,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造成学校水电设施损坏和浪费的现象,追究其赔偿责任。
二、要求:
1、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要及时拧紧。
2、用自来水时,水龙头尽量开小一点。
3、发现损坏的龙头应及时报告总务处,杜绝长流水。
4、各班级要根椐学生进教室人数多少增开室内照明灯数,严禁一人到校,灯亮一片的现象。
5、晴天一节课后教室内不要开灯,教室内无人时要随手关灯。
6、教室的照明、电视机等应有专人管理。禁止私拉乱接,严禁学生私自拆装教室、寝室内电气设施,学生宿舍严禁使用任何电器
7、放学后或晚自习后,必须关闭照明、吊扇、电脑等电气设备的电源。
8、学生宿舍白天要关闭卫生间的照明灯,严禁长明灯,晚上熄灯铃响后,寝室内的灯一律关闭。
9、路灯和厕所照明灯,早上应及时关闭,严禁长明灯。
10、食堂餐厅就餐后,餐厅的灯及吊扇应及时关闭,不用的设施也应该关掉。
11、各处室、年级组及教学功能室的照明、吊扇、电脑、打印机、空调等电气设备的电源下班后用全部关闭。
12、为了保障节约用水、用电,冬天最低温度摄氏8度以下,夏天最高温度28度以上方可开启使用空调。使用空调时门窗必须关闭。
13、各处室严禁私自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气设备,严防超负荷运转引起火灾。
14、不得使用不合格的灯头、电线、开关、插座等家用电器设备,用电设备要保持清洁完好。
15、加强用水用电安全检查,水电管理员必须经常对校内的用电线路、器材、设备等进行检查,如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维护。若发生紧急情况,不能及时排除故障,必须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以上制度均纳入学校班级的考核评比及教师的绩效考核,违反本制度或造成财产损坏的将进行处罚赔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