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配值班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8日

  高压配电设备是企业动力心脏,高配操作人员必须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精神集中、严格执行变配电的操作规程和各项制度,听从主管和领导的指挥,,确保用电设备安全 可靠运行.
一、 岗位责任范围
1、 虎牌电务高配操作巡视人员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电力监督管理、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经军事化训练、素质、技能等级高。是一支专业化的精英队伍。
2、 全面了解各配电线路、电器设备的安全、合理运行和正确操作,使整个配(用)电系统在最经济的运行方式下工作,必须认真执行以下工作登记制度.
(一)运行日志(包括运行方式及其停电、送电记录,);
(二) 设备运行故障记录(包括检修记录);
(三) 工作票、倒闸操作票记录;
(四) 配电箱(柜)钥匙记录;
(五)工作前必须穿戴好保护用品,应穿绝缘胶鞋和手套,严禁穿戴其它各类鞋、手套.
(六) 巡视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必须注意安全,触及带电导体只允许在遮拦之外安全区进行,禁止用手或其它非良好绝缘物,发现隐患、不安全因素立即作处理或向主管部门汇报.
(七) 监视各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定期巡视检查,按照规定抄报各种运行数据.发现设备缺陷和运行不正常时及时处理,并做好有关记录,以备查考.
(八) 文明工作:做好室内外卫生清洁工作,物品用具放置整齐,并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二、 巡视、检测、维修、工作的汇报
在巡查、维修、安装工作中发现有设备故障、缺陷的应及时向主管汇报,对能处理的应及时处理;对要发生重大事故的,应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并采取相应的反事故措施处理,
三、设备定期试验和缺陷管理
1、为加强怡莱酒店运行管理、虎牌电务对设备除按规定进行预防性试验和检修外,还进行定期试验及切换和运行维护工作,使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3、定期检查风扇绝缘电阻及熔丝完好,开关储能电机熔丝完好,闪光信号监视熔丝完好,检查充电装置,事故照明,备用电等 的切换试运行。
4、每月定期检查电缆盖板,检查所有孔、洞、缝密封良好,安放鼠夹、鼠笼等,严防小动物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