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送电调试安全管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一. 目的
为保证项目送电、调试工作期间作业安全,降低作业风险,使该工作顺利实施,特制定本程序。
二. 适用范围
1. 本项目从箱式变压器下端至所有用电设备间所有环节送电的工作;
2. 本项目所有用电设备、照明系统的电气部分调试。
三. 职责
1. 项目部HSE部门负责监督本程序的执行,负责送电安全管理措施的确认,负责该项作业风险的宣传告知;
2. 项目部电气专业工程师负责送电方案的编制,送电技术条件的检查确认,电气系统调试条件的确认;
3. 其他相关专业工程师负责与送电相关工作是否完成的确认;送电是否对其专业施工产生风险的确认。
4. 电气专业施工单位负责完成送电前所有相应的施工内容,并对电阻值、绝缘值等技术参数进行检测并记录;办理送电、调试作业申请;进行送电、调试操作,负责配电室、配电柜上锁及管理。
四. 实施要求
1. 送电调试之前必须编制送电调试方案,方案经过审批,并对作业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后,方可进行作业。
2. 送电、调试必须严格按照送电调试方案的作业步骤进行,逐级送电、分路调试。
3. 对于送电、调试执行工作许可证制度(许可证见附件)。
4. 每一路电气系统送电调试前必须完成全部施工内容,进行相关检测并记录,经电气专业工程师确认检测合格,HSE部门确认安全措施落实后办理工作许可,方开进行送电调试。
5. 所有受电的配电室、配电柜张贴“已送电,有电危险”警示标志,存在带电电缆的桥架张贴有电危险的标识,已受电的配电室、室外配电柜必须锁闭。
6. 所有不参与送电的系统,全部断开隔离开关,开关挂上“未经许可,禁止合闸”的标识,能够锁闭的,全部上锁,能够采用其他物理隔离措施的,采用相应的物理隔离。
7. 进入已受电的配电室作业,必须办理限制区域工作许可证,非电气专业人员进入工作,必须在电气专业人员、安全人员监督下进行。
8. 已带电的电缆桥架、配电柜内禁止作业,作业必须断电后进行,已带电的桥架上方或者邻近进行动火作业时,必须采取有效的防火、防烫措施。
9. 其他专业施工可能接近带电体,或者会对带电体产生威胁的,必须办理危险作业许可,落实相应的安全措施后方可作业。
10. 送电、调试作业前必须张贴HSE公告,告知现场所有作业人员相应的风险、危害及安全要求。
11. 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从正式电路上搭接临时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