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安全用具使用、检验责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电气安全用具日常的使用、检查工作由运行车间负责:
1.1新领用的的用具,专责人必须检查用具是否完好,车间要留存好厂家合格证,详细了解工具的性能、安全注意事项,做好用具的登帐和标识工作。
1.2用具使用前,使用者应认真检查,确认完好无损后方可使用。
1.3各用具的使用、检查按厂安全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执行。
2.电气安全用具的试验工作由电气车间负责,试验按《安规》要求进行,有检验记录。
2.1电气安全用具的试验要求:
2.1.1电气安全用具试验周期为每六个月一次(绝缘棒为每十二个月一次),各单位应保证不超期使用,到期前联系电气试验班进行试验;未试验及新购入的必须经试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2.1.2试验标准以《电业安全工作规程》附录五为标准。
2.1.3试验合格后粘贴合格证,试验不合格品除新购的安全用具不粘标贴,退还更换外,其它不合格品均粘贴停用证,由安监监督执行报废。
2.1.4试验后由电气试验班出具试验结果统计单,发给各车间专工留存,作为内业备查、不合格品修理和报废依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