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机房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8日

 发电机房管理规定

  1.0发电机房重地,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平时机房门应加锁。

  2.0发电机应处于随时投入运行状态,市电停电时,确保发电机迅速投入发电和送电。

  3.0每月试开发电机一次,开机前应检查水、机油、柴油等,试机时间为10分钟。试机时,要检查电气部件、接触器、继电器、连接螺丝以及发电机、柴油机的主要部件,并按要求填写保养检查记录。

  4.0柴油机启动用蓄电池,应及时充电保证足够的电压,并应经常清扫保持蓄电池的清洁。

  5.0发电机组运行时应注意柴油机的声音是否正常,检查油温、油压、水温、电压、电流、频率,做好记录。

  6.0保持发电机组的清洁,保持机房的环境清洁卫生。

  7.0机房内禁止堆放和发电机无关的物品,更不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8.0发电机油箱内必须储备2/3的油量,并且还应有1-2桶油储备。

  9.0机房内应保持消防设施完好,并有手持式气体灭火器材1-2个备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