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盏河一级电厂运行值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7日

1、运行人员必须明确水电站机电运行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确保安全、经济、可靠、优质发电,“树立电站主人翁的思想,确保机组的正常及安全运行。
2、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在值班期间内应精力充沛,坚守工作岗位。
3、值班工作中每一小时检查设备一次,并认真做好记录,要如实、准确的填写,不得随意涂改、乱成一团、撕页。
4、值班人员必须熟悉电站操作规程及本站机电设备规范、构造、运行方式、安装地点、系统接线、事故处理及日常维护方法。
5、值班长为本班负责人,值班人员必须执行值班长的命令,但对设备或人身安全有威胁的情况下,可申述理由,拒绝执行,但必须立即报告所领导。在值班长的带领下,加强团结,做到分工不分家,共同为设备安全发电、供电做出贡献。
6、运行人员开、关机组、并列、解列、改变运行方式及线路维护检修、送电、停电必须由调度室下达命令,在值班长统一指挥下进行。
7、遇到事故时,应在值班长的带领下,保持清醒的头脑,按照“运行事故处理规章”辩明性质,正确、迅速地处理本班发生的事故,防止事故扩大,并由值班人员及电站责任人进行事故分析,填写事故记录及设备缺陷记录以备查。
8、运行人员在检修设备时装设必要的安全措施,设备检修后,应负责验收,并将设备检修情况记入交接班记录及设备缺陷检修记录中,以便查对。
9、机房内的一切工具、量具、仪表,要妥善保管,对号入座,不准随便带走或私自向外借用,交班时必须交代清楚。
10、厂房值班人员每班次不得少于两人。
11、值班人员只准带与业务有关的书籍、图纸,其它一律不准带入厂房。值班时衣冠整齐,扣好衣扣,不得穿拖鞋、裙子、高跟鞋、拖长发进入机房。不准带小孩,上班中不得喝酒,严禁酒后上班,班中不得看书报,不得睡觉及做不利值班和与值班无关的工作,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否则按《职工奖惩制度》严肃处理。
12、必须做到勤查看水情,勤捞进水前池杂物,保证少浪费水,多发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