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临时用电及停电检修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一、为了加强安全用电,临时用电须经副部长批准,指定专人负责。
二、临时施工用电,应设有临时电箱,电箱内应设有总熔丝和漏电开关,插座电线应
符合有关要求。
三、临时用电装置应做到装置合格,严禁乱拉,还须定期检查,定期保养,到期拆除。
四、临时用电须制定安全用电技术措施和电器防火措施。
五、临时电箱如安装在露天,应配有防雨措施。
六、检修设备各方面可能来电的电源都要断开,对每一个电源应有一个明显断开点,
即拉脱闸刀或拨去熔丝。
七、在断开的开关和闸刀手柄上持“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志牌,必要时加锁。
八、对于在工作中容易偶然触及或可能接近的导电部分,应加装临时遮栏或护罩。
九、工作前必须验电,用电笔再检修设备验明无电后方能工作,并应正确穿戴防护用品。
十、对于可能送电到检修设备的电源侧或有感应电的设备上还应装临时接地线。
十一、检修工作完毕后的送电前的顺序:
1.仔细检查施工现场所有的工具、材料是否遗落, 标志牌是否全部取下,工作人员是否全部撤离。
2.拆除临时接地线、临时遮栏及护罩等。
3.拆除开关或闸刀手柄上的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