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部电气主任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5日

1 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XX发电有限公司检修部电气主任在安全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适用于XX发电有限公司检修部电气主任的安全工作。

2 引用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号)2002.06.29
《中国XX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XX集团制(2005)41号
《中国XX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XX集团制(2010)17号
《电力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规定》电安生[1996]640号
《XX股份有限公司发电企业主要生产管理岗位安全生产职责》[2006]95号

3 安全工作应负的责任与要求

3.1检修部电气主任在检修部主任的领导下,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设备完好负有组织与管理的领导责任。副主任对主任责任。
3.2 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上级有关指示和要求,根据公司的年度安全目标组织制订与实施检修部电气专业实现公司目标的具体措施。按二级生产单位控制轻伤和障碍、班组控制未遂和异常、个人控制无差错的目标,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检修部电气专业安全目标的实现。及时纠正检修部电气专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3.3 根据检修管理的需要,组织编制、修订和完善现场检修工艺规程及设备安全生产标准、检修技术管理制度。保证各项安全生产有章可循,建立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
3.4 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电力生产方针,组织实施公司下达的“两措”计划,并按时组织编制本单位的“两措”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5 领导与支持本专业安全员和班组安全员的工作,每月定期召开本专业安全分析会;积极开展各种安全活动,保证活动时间和内容。组织与指导电气分部的安全网活动。
3.6 负责本部门《安全工作规程》的学习,并定期考试,做好新进厂职工或新改工种岗位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协调各班组、各专业间的安全协作、配合关系,负责做好所用临时工的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3.7 检修部电气主任每月至少参加二次班组的安全活动,每月上旬对上月各班组的安全活动记录进行审阅,签署意见并签字;检查“三票”执行情况,并签署意见。
3.8 做好季节性事故预防工作,组织好春、秋季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发现的设备缺陷和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到班组、个人,限期完成。
3.9 对重要检修、施工项目,组织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并对措施的正确性、完备性承担相应的责任。抓好内部稽查工作,严肃查处违章违纪行为。
3.10 掌握现场设备停电及检修的原因,检修工作人员条件;检查设备检修进度以及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是否完善,发现不符合安全规程规定或威胁安全生产的问题要立即制止,在采取措施后才能继续进行生产作业。
3.11 发生人身和设备事故时,及时到达现场,协助事故处理。按照《电业生产事故调查规程》的规定,参加或主持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主持检修部电气专业的障碍、轻伤、未遂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对本单位的事故统计、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完备性负责。对本单位所发生的事故负相应的领导责任。
3.12 负责开展本单位的安全性评价工作和一流班组中的“安全合格班组”建设活动。
3.13 对患有妨害安全生产疾病的人员应及时向人力资源部报告,调换工种,在未调换之前,应做适当调整,防止造成事故。
3.14 确实抓好班组的“三讲一落实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4 检查与考核

4.1 本标准由安全监察部和检修部主任进行检查与考核。
4.2 本标准与《XX发电有限公司经济责任制》、《XX发电有限公司工作标准》、《XX发电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奖惩标准》一并考核。

5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检修部、安全监察部起草
XX
XX
XX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