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器设备使用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1、电器设备应置于干燥场所,以免受潮漏电。
2、化验室用电要根据设备及房间用电总功率配备电源。
3、化验室电源电压要稳定,精密仪器需要配置稳压电源。
4、化验室照明和设备用电要分开,各项电源要匹配。
5、 操作电器时,手必须干燥,不可用湿布擦拭电气设备,防止触电。
6、化验室电器设备必须有效接地。
7、禁止将电线头直接插入插座使用。

8、严禁私自拉接临时供电线路。
9、严禁使用不合格的电器设备。室内不得有裸露的电线。保持电线的干燥。
10、首次使用的电器设备,使用前必须全面检查,防止因运输震动使电线连接松动,确认没问题并接好地线后方可使用。
11、使用高压电器设备时,必须穿绝缘鞋,站在绝缘垫上操作。
12、发现设备漏电应立即停止使用。
13、 电热干燥箱的使用操作规
14、应安装在室内干燥和水平处,防止震动和腐蚀。
15、 使用时插上温度计后将排气孔打开,放出箱内水汽。
16、 接通电源时若发现灯不亮时应停电检查,修理好后再用。
17、没有控干的物品,不得在电热干燥箱内进行干燥。
18、电热干燥箱内禁止放易燃、易爆、易挥发、有腐蚀性以及饮食之类的物品。
19、电热干燥箱搁板的负重不能超过10kg,试品排布不能过密,散热板上禁止放物品,以免影响热气向上流动。
20、恒温后一般不需人工监视,但为了防止温控器失灵,需30min观察一次温度。
21、观察工作室内样品情况时,可开启外道箱门,透过玻璃门观察。但箱门以尽量少开为宜,以免影响恒温。当工作温度在200℃以上时,箱门应缓慢开启,避免玻璃门骤冷而破裂。
22、电热鼓风干燥箱,在加热和恒温过程中必须将鼓风机启开,否则影响工作室温度的均匀性和损坏加热元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