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会生产班组管理专责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5日

1 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XX发电有限公司工会劳动竞赛班组管理专责在安全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适用于XX发电有限公司工会劳动竞赛班组管理专责的安全工作。

2 引用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号)2002.06.29
《中国XX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XX集团制(2005)41号
《中国XX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XX集团制(2010)17号
《电力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规定》电安生[1996]640号
《XX股份有限公司发电企业主要生产管理岗位安全生产职责》[2006]95号

3 安全工作应负的责任与要求

3.1 工会劳动竞赛班组管理专责在工会主席、副主席的领导下,工会生产班组管理专责对本岗位的工作负直接安全责任。
3.2 贯彻执行《工会法 》、《劳动争议处理工作手册》、《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等有关上级文件精神;协助主席、副主席督促公司有关部门依照劳动法律法规制定相关的公司规章制度。撰写、修订工会的有关工作标准、条例、制度,并执行。
3.3 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工会班组管理专责的规章制度、上级有关指示和要求,把与工会班组管理专责安全管理的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及时纠正工会班组管理专责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3.4 编制公司工会生产班组管理专责安全管理工作有关的规定和与工会生产班组管理专责安全管理有关的规章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修订、补充、完善。
3.5 充分发动员工针对公司实际提交合理化建议,组织员工开展群众性技术革新、技术交流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协助组织召开公司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成果发布会。及时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3.6 按照XX杯劳动竞赛、“安康杯”劳动竞赛等各类劳动竞赛要求,协助主席建立、健全本公司的劳动竞赛体系,组织开展好公司、部门、班组劳动生产竞赛及技术比武活动,提高员工劳动技能。组织参加全国火电大机组竞赛及全国发电机组技术协作会活动,及时上报有关参赛数据和技术论文。制定劳动生产竞赛方案,措施具体,奖惩分明。
3.7 经常深入基层检查劳动保护设施状况,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在接到公司员工工伤、严重职业危害的报告后,进行调查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督促有关部门执行国家相关政策。
3.8 按照6S管理标准搞好班组建设和班组管理,努力创造班组“家”文化。负责组织开展班组定级考评、班组达标、创一流班组活动。按计划定期举办班组长培训班。每年年底组织对班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将评比结果报班组建设领导小组审批后,下发文件,奖罚兑现
3.9 协助主席每年定期组织班组长,对本公司各级行政领导人员、管理人员对班组建设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以书面形式送达行政负责人和有关部门,提出解决或纠正的意见、建议,限期整改。
3.10 经常深入生产、施工现场,检查班组管理、劳动竞赛情况。广泛听取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要求限期整改。
3.11 建立班组建设、劳动竞赛挡案。

4 检查与考核

4.1 本标准由XX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和工会副主席进行检查与考核。
4.2 本标准与《XX发电有限公司经济责任制》、《XX发电有限公司工作标准》、《XX发电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奖惩标准》一并考核。

5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工会、安全监察部起草
XX
XX
XX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