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达标投产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7日

一、总则
        (一)为贯彻《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2008年版)》的要求,达到规范、量化考核标准,全面提高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三期工程的建设质量和整体移交水平,充分发挥投资效益,确保工程建设目标的完成,切实做到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四大目标可控、在控,实现“两台机组达标投产,确保国家优质工程,争创‘鲁班’奖”的质量建设目标,结合本工程建设的特点,制定本办法。
        (二)本实施细则适用于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三期工程(包括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调试等)。
        (三)达标考核主要依据
        1、国家、行业颁发的有关火电建设的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2、现行国家行业办颁发的技术标准、施工规范、规程;
        3、权威部门批准的特殊工程的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4、《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
        5、项目批准的有关文件、设计资料、合同等。
        (四)在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中,所有参建单位都必须坚持“安全可靠、经济适用、符合国情”的原则,认真贯彻《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严禁以达标为名提高装饰和建设标准,不准做表面文章,不准搞形式主义。
        二、职责
        (一)为了指导投产达标工作的开展,特成立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三期工程达标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本工程达标投产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考核项目专业组。
        (二)领导小组职责
        1、全面领导本工程达标工作的开展,并对达标工作负总责;
        2、定期组织召开达标工作专题研究会;
        3、协调达标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4、及时布置和指导各专业组开展达标工作;
        5、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专业组达标工作进行检查;
        6、负责对各专业组进行考核;
        7、督促上级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8、组织工程建设各方进行达标工作年度考核自检和上报工作。
        (三)专业组职责
        1、在达标小组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本专业工作;
        2、对本专业的达标工作负全责;
        3、负责对本专业达标考核内容进行分解和指标的确定,并落实到责任单位和人员;
        4、定期组织召开本专业达标工作专题会;
        5、及时布置本专业各参建单位的达标工作的开展和检查;
        6、负责对各参建单位的达标工作进行考核;
        7、负责本专业检查存在问题的督促和整改工作;
        8、负责本专业达标自检上报工作。
        三、检查方法
        (一)检查办法分“各参建单位自检、专业复检、领导小组组织检查(年度考核和机组投产考核的自检)、上级达标考核小组年度考(复)核和机组投产考核检查”四种方法。检查项目及扣分标准按《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执行。
        (二)参建单位自检:每半年或单位工程竣工时进行一次检查考核,由本单位达标领导小组负责检查考核。
        (三)专业自检:每半年或单位工程竣工时进行一次检查考核,由专业组长组织进行。
        (四)领导小组组织检查(年度考核和机组投产考核的自检)。由领导小组组长牵头组织,在上级年度考(复)核和机组投产考核前进行。
        (五)上级达标考核小组年度考(复)核和机组投产考核检查。由上级达标考核小组组织进行。
        四、考核项目和要求
        (一)考核项目严格按照《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的要求执行。
        (二)文件资料的形成和归档必须符合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有关档案管理制度的要求。
        (三)严禁专业组擅自修改考核项目,降低考核标准。
        (四)对难以量化的考核项目,由领导小组按《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规定的检查范围、内容、方法、数量和计量单位等进行考核、决定。
        (五)检查时必须实事求是,各专业组长对专业自检报告的真实性负责,对瞒报、虚报指标的专业组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专业组长进行书面检查,并进行经济处罚。
        五、奖罚办法
        (一)按照《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办法》要求进行考核。
        (二)各参建单位自检、专业复检、年度专业自检(年度考核和机组投产考核的自检)的检查结果由领导小组审查、确认、发布。
        (三)检查与考核
        1、各参建单位自检:每半年或单位工程竣工结束后,各参建单位自检情况报送到各专业组,由专业组进行复检。
        2、专业复检:专业组对各参建单位上报的自检情况进行复检,发现单项复检结果得分率低于93%时,应及时督促整改,并处以5000元罚款,每降低1%,各单位考核额在基数额的基础上扣除10%;对复检结果总得分率低于93%时,应及时督促整改,并处以2万元罚款,每降低1%,各单位考核额在基数额的基础上扣除10%;对瞒报、虚报指标的分项给予每项1万元罚款。
        3、设立达标投产基本奖,经达标投产考核小组考(复)核和机组投产考核检查综合得分率达到93%的,奖励施工承包商2-5万元,监理公司0.5万元,设计单位0.5万元;达标投产综合得分率每超1%,各单位得奖额在基数额的基础上奖励10%;达标投产综合得分率低于93%的,考核施工承包商2-5万元,监理公司0.5万元,设计单位0.5万元;每降低1%,各单位考核额在基数额的基础上扣除10%。
        4、上级达标考核小组考(复)核和机组投产考核检查:考核检查结果得分率达93%,达标领导小组成员每人给予4000元奖励,每高1%的,每人给予400元奖励。考核检查结果得分率低于93%,达标领导小组成员每人考核4000元,每降低1%的,每人扣除400元。
        5、达标投产的其他奖励由达标投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六附则
        (一)奖罚结果由达标投产领导小组发布。
        (二)本实施细则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三)本实施细则由达标投产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施工承包商申请整改(联系)单验收时,必须按照监理验收签字-建设单位验收签字的顺序进行才能生效,否则系统默认为验收不合格,并按照验收不合格进行考核统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