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采队电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8日

1、 必须持证上岗,坚守岗位,不准擅离职守,严格执行“三大规程”和现场交接班制度。对本岗位的安全工作负责。
2、 熟练掌握供电系统中各种设备性能、作用、原理,掌握电气设备完好标准。做到判断事故准确无误,处理事故安全迅速。坚持小改小革,充分挖掘设备潜力。
3、 对所分管的电气设备要认真检查,特别是对移动变电站所属设备和线路需加强维护,搞好预防性检修工作。
4、 每月检查一次各种电气设备防爆性能,按规定检查电气设备的绝缘性能、电气仪表和电气保护装置的灵敏可靠程度。
5、 检修前,要做好准备工作,检查工作地点周围环境的安全情况,保证检修任务顺利完成。
6、 熟练掌握各种电气设备的技术性能,注意观察各种指示灯的显示信号和各种电气仪表的指示数据。
7、 搞好设备的清洁卫生,对于电气仪表和信号的显示窗口要经常保持洁净,电气设备上方有淋水时,需设防水棚。
8、 当班发生的电气事故,当班电工必须妥善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汇报值班人员,以便组织人员处理。
9、 严禁“三违”,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10、 升井后要及时填写检修日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