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爆电气检查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7日

一、防爆检查员必须经有关部门培训、考核,持有防爆检查员证并持证上岗。
二、对井下供电系统、防爆设备、小型电气、三大保护、局扇、风电闭锁、电缆、煤电钻、综合保护装置等安全保护实施监督、检查,对事故隐患提出处理意见,并及时向值班领导、部长直至机电副总经理汇报,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工作。
三、对井下防爆设备进行防爆性能检查,对修复、新入井的电气设备防爆性能检查验收并签发防爆合格证,不符合防爆标准的一律不准随意签发入坑证。
四、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程标准,做好记录,检查中发现有严重问题时要填写三定表与队组及时三定(定时间、定人员、定标准)并填写事故隐患通知单。
五、严格执行“安全第一”方针,做好自主保安,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
六、检查过程中必须有受检队组机电人员陪同,一般情况下不允许单独行动,以确保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