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所维修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持证上岗,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负责,不违章作业。
        二、配电工要经常巡回检查设备运转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发现事故要及时汇报情况,并妥善处理。
        三、所有绝缘用具、仪表、设备、避雷装置等要经常的定期地检查效验,保证完好和安全运行。
        四、进行停送电工作要严格遵守工作票制度,操作时应一人监护一人操作,非工作人员严禁操作设备。
        五、设备停机检修或不能正常启动时,检修人员要严格按照规程措施要求进行检修作业,并填写维修记录。
        六、配电工有权拒绝无关人员进入配电室。特殊情况下需主管部门批准或领导陪同方可进入。
        七、配电室的门窗必须处于常闭状态,通风孔必须设铁丝网,以防动物钻入造成断电事故。配电室不准放置其他任何物品。
        八、保持好室内外卫生,工具、仪表存放整齐有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