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楼宇保安管理有关程序

作者:尹卫东  来源:中国石油东方物探矿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4日

一、录像检索程序

1、录像检索申请单:申请人、批准人双方需要签字方可检索。

2、检索录像:进入录像检索程序,选择需要检索的录像所在通道和具体时间进行录像检索。

3、退出程序:完成检索操作后,点击退出键,进入监视系统的正常运行状态,填写《中控室录像检索记录》。

二、中控室接报火警处理程序

1、值班员接到火警后,立即通知保安员携带对讲机迅速到达现场进行确认。

2、如是误报,通知中控室值班员进行消音、复位,查明原因后,填写在《中控室接报火警记录》中。

3、如果是初起小火,保安员利用就近的灭火器将火扑灭,中控室做好记录,将情况向部门主管及保安班长进行汇报。

4、若火势较大保安员无法现场处理,中控室值班员立即将消防联动控制按钮由手动改为自动状态,拨打119;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同时向消防负责人进行汇报。

5、火情处理完毕后,填写在《中控室接报火警记录》和《中控室交接班记录》中。

三、保安员日常巡更管理规定

1、 各部保安员要严格按照巡更路线按时巡楼,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保安班长。

2、 巡楼时必须锁门,挂“正在巡楼”提示牌。

3、 正确使用巡更棒,爱护巡更系统的各种设施设备,做到不漏点, 不超时。

4、 保安班长负责将数据统计表上传到保卫部及楼宇服务中心,每天早上上传,节假日在上班后第一天早上上传。

5、 保安班长在上传时检查保安员的巡更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 巡更时间统一为:23:00一次;1:00一次;3:00一次; 5:00一次。

7、巡更结束后,将巡更棒交给保安班长。

四、外来人员检查“出入证”工作程序

1、当外来人员进入楼内时,距保安员2米左右时,保安员敬礼,并说“您好”请问您找谁,均要求出示个人有效证件。(换卡登记)

2、联系被访人员,经确认同意后,保安员请外来人员填写《出入人员登记本》和有效证件,填写准确无误后,方可进入。

3、外来人员离开时,保安人员(收回卡),并说:“您慢走”。

4、 当用户不在时,保安员请外来人员离开。

五、物品出入管理规定

(一)、物品出门:

1、凡从办公楼运出的箱式商品、物品、大件工具材料、办公用品、电脑、复印机等均需到相关部门办理《物品出门单》手续。《物品出门单》一式两联,一联相关部门留存,另一联交携物外出用户,由用户出门时交予保安人员检查、核对。相关部门须在物品出门单上加盖公章,方可放行;

2、物品运出办公楼时,携物人应主动出示《物品出门单》接受值岗保安员的检查核实。《物品出门单》上所登记的物品与实际运出物品的数量、种类应保持一致,大件物品及重要物品保安员有权再次核对;

3、物品运出后,值岗保安员需及时将《物品出门单》收回,在上面写明自己的姓名及物品运出大楼的时间;

4、用户搬运大件物品出入办公楼时,需听从保安人员指挥,按照指定路线搬运,并要有专人进行监督。

5、 搬运完毕后,及时清理现场,并对公共设施进行检查。如搬运过程中发生意外,保安人员应及时将时间、当事人姓名、所在单位及联络方式记录下来,同时报告上级,保安班长查明情况后,有权就损坏情况,要求当事人写明事情经过,并做出相应处理。

6、 在非办公时间内,大批物品需要出入大楼时,应事先与楼宇服务中心沟通,负责物品出入的单位应留有人员看护。

7、《物品出门单》应保留一年,以备用户查验。

(二)、物品进门:

1、运入办公楼物品时,需与用户联系,确认后,方可放行。

2、单件过重的物品,如保险柜、大型设备等,需用电梯时,保安员全过程进行监管。

六、车辆管理规定

1、蓝牙卡车辆出入,系统识别后自动启杆,驶入院区。

2、临时卡车辆出入,车辆驾驶员拿卡到读卡箱读卡,系统识别后自动启杆,驶入院区。

3、外来车辆、无牌车辆禁止入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