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安全疏散设施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0日

一、总则

  第一条  本制度根据《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规则》、《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结合公司实际而制定。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本单位管辖内的所有办公、工作场所。

  二、消防安全疏散设施的设置要求

  第三条  疏散出口:

   办公室疏散出口为走廊西头出口,各仓库疏散出口为出入库进出口;

  第四条  疏散门:

  1、疏散门应采用平开门,不应采用平移门、卷帘门及旋转门;

  2、疏散门应向外开启,疏散出口不应设置门槛,在距疏散出口1.4m范围内不应设置台阶及影响人员正常疏散的障碍物。
  
第五条  安全出口:

  除特殊情况外,窗口等开口部位不应设置防盗窗,当必须设置时,应有从内部易于开启的装置。

第六条  安全疏散标识:

  安全出口和疏散门的显著位置采用“安全出口”作为指示标志;

  第七条  应急照明灯:

  办公室和仓库各个安全出口应安装应急照明灯;

  三、消防安全疏散设施的管理

  第八条  消防安全疏散设施的管理责任职能部门为仓储部,管理责任人为其所在部门的负责人。

  第九条  安全疏散设施管理应符合下列要求:

  1、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禁止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楼梯间;

  2、消防应急照明、消防安全标志应完好、清晰,不应遮挡;

  3、安全出口、公共疏散走道上不应安装栅栏、卷帘门。窗口等部位不应安装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栅栏、卷帘门,否则必须在窗口等部位设置辅助疏散设施。

  第十条  安全疏散设施管理责任人应每天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应急照明、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完好、清晰、有效、没被遮挡,发生损坏时应及时向管理责任职能部门汇报,以安排维修、更换和整改。安全疏散设施管理责任人对整改质量负有监督和验收的责任。

  第十一条  应急灯均以放电状态出厂,使用前必须进行20 小时的充电,才可进行放电。使用中的应急灯具应定期进行性能检查,每半个月或一个月通过连续开关试验,以检查电路转换及电池的应急功能,并进行放电,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第十二条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由仓储部修订并负责解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