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安部主任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 在公司分管生产副职的领导下,根据国家安全政策、法规、条例及上级有关指示,负责公司安全生产负监督监察工作,负责公司生产和技术管理工作。
2监督本公司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监督与安全生产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反事故技术措施和上级指示的贯彻执行。对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进行监察。
3监督涉及设备、设施安全的技术状况、涉及人身安全的防护状况;重点监督安全工器具、起重机具、登高工具及公司内运输设备的管理。
4协助领导组织安全检查,并监督整改措施的落实;定期和不定期总结分析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并提出改进措施;监督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隐患,应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做好记录,并向领导汇报;必要时应向有关部门发出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
5参加或协助领导组织事故调查,监督“四不放过”原则的贯彻落实。做好事故统计报告的归口管理工作,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并按规定上报。
6负责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监督培训计划的执行,配合有关部门、车间做好安全培训的学习、考试和事故应急演练。
7监督劳动保护用品和安全工器具、安全防护用品的购置发放和使用;应坚持从有“入网证”生产厂购置上述物品的原则。
8深入现场进行安全的监督检查工作,遇有特别紧急的不安全情况,有权停止生产撤离人员到安全区域,并报分管领导研究处理。如发现违章作业不加制止而导致事故,应负重要责任。
9负责公司生产技术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标准GB/T13912《金属覆盖层钢铁制件热浸镀锌层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GB/T2694《输电线路铁塔制造技术条件》和DL/T646《输变电钢管结构制造技术条件》。
10参加每周一次的安全生产调度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技术和管理方面的整改措施,并督促执行。
11参加事故、障碍等的调查分析,从生产和技术管理上查明原因,提出防范措施,做到“四不放过”,并应积极研究频发性事故的防止对策。
     12深入生产现场组织指挥或协调多部门联合性或大型作业,监督、落实现场安全技术措施,如因措施不当而造成事故,应承担相应责任。
13负责对重要设备检修、改建和新建工作,按要求进行监督性验收,对不符合要求的,有权制止投入使用,如因措施不当而造成事故,应承担相应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